漂流与停泊(3)

(三)


“哦,天哪,我再没经历过比这再荒诞不经的时刻了,我,伟大的时间与空间的逻辑顺序守护者,在走出我在各行星间被广为传颂的伙伴后,迎来的不是憧憬与崇拜的目光,听见的不是热烈与喜悦的欢呼,却是一个眉毛太稀没下巴,发丝凌乱鼻子塌的还穿着睡衣的老女人的讽刺——唉!痛心——唉,落泪——我——”这个黑发黑眼长得不像是外国人的年轻小伙子甫一落地就开始滔滔不绝地自吹自擂,可即使我因为他的奇妙出场方式而略有些相信他的话语,但我依旧毫不犹豫地打断他,并学着使用他那种腔调:“也许你为自己的身份自豪,也许你为自己的职责而骄傲,但请注意!你不是受主人欢迎而由红地毯进入的,你不是受主人喜爱而斟一壶茶接待的,你潜伏在尼克斯的阴影中,你未经允许进入了这属于我的土地——唉!痛心——唉,落泪——我一位土地的所有者,却在自己的寸土上被批评谩骂——这是多么荒诞不经的时刻,这是多么让人感怀的瞬间,这是多么叫人垂泪的刹那!”

睡着我话语的流出和飞翔,他开始从那副洋洋得意且不可一世的样子转变得垂头萎胸,落魄慌张,像一只受了吓的惊慌失措不知如何是好的,被狼吓破了胆子的梅花鹿,这让我不禁发笑,只能反过来安慰他:“得了,让我们别扯这副荒诞不经的腔调了,现在,开始谈正事,你到底是来我的房子做什么的?”

他这才缓缓地回过神来,怯弱地挪动了嘴唇:“哦,是的,女士,我竟忘了向您宣示我此行的目的——哦,是的,我来到此是因听到了animae,您灵魂那因彷徨无助而发出的尖利又悲痛的呼喊,像风一般,跨过无尽的空间与时间来到了我身畔,告诉我,您需要被拯救,而您的灵魂要被升华——女士!呼唤了我,恳求了我,请求了我要来到您的寸土上的那一位,以圣父圣子圣灵三位一体的名义发誓,就是您本人,女士!”

他这样地对我说道时,已扬起双臂,激情澎湃——而我,源源不尽的泪珠已情不自禁地淌下我的双颊。


评论
热度(2)

© S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