漂流与停泊 ——多支幻想曲(1)

当人们开始把目光更多地不是投向广袤浩阔的陆地而是辽远瀚博的天空时,当人们开始把幻想更多地不是注于触手可及的现实而是虚无缥缈的未来时,这个架构于幻想与希望上的故事便注定要由一个人写出,它是对未来的颂歌,也是对过去的感怀。但最终,它存在的最伟大的意义是触动人们的内心,让爱与希望,仁与勇敢注入每个读者的心间。




第一章

(一)

我在一个平白无奇,既不刮风也不下雨,既不打雷也不落雪的清晨醒来了。阳光并不明媚可也不能说暗淡,而我,就像这天气一般无聊又平庸,没有特别之处,不能让亲友争相称赞,却也不是他们热衷于作为谈资的败家子。我渴望改变,渴望让自己的生活能像戏剧中一般五彩缤纷,但我无能为力。

我戴上厚重的眼镜,接着就踏着和昨天及以前的许多天一样的脚踏车,踏着和昨天及以前的许多天一样的的路线去了我做实验室管理员的中学,有事做时把同样的实验器材准备上百份,而无事做时只能晃荡着到各个教室边听听课,像今天我听到了奥地利的伊丽莎白的悲剧,又听到了一位语文老师在恨铁不成钢地跟她的学生强调“时空螺”——时间顺序、空间顺序、逻辑顺序,可更多的时候我只能呆在那只有我一个人的狭小办公室里。而等4:30一过,我拿着包,就在最低年级学生们本该放学的时间回了家,没有例外地,还是依照原来的路线。月亮升起未半,我已吃完晚饭,看了百来页一部讲述了一个神经质的画家的二流小说,便早早入睡。在我的心间依旧萦绕着一种绝望——明天依旧不会改变,依旧会像今天一般无聊又空虚。

然而让我没想到的是,那让我能忘却之前千千万万个没有意义得让人痛苦的日子的一天竟来临了,是的,一位住在海螺里的骑士,他把我从这痛苦的深渊中拉扯了出来,让我沐浴到了快乐的阳光,却也望见了黑暗的深渊。我在与他旅行的期间感到喜悦但却像落叶一般居无定所,尔我也从一种痛苦摆到了另一种空虚,如同钟摆一般,可我却证明了叔本华的谬误和王尔德的远见,是的,将我从这种彷徨中拯救的不是死亡,而是爱——要知道,爱情的神秘远胜于死亡的神秘!


我在入眠后,与其他许多人一般地开始在一时的迷雾中徜徉,但或许是一位无名的神灵一时兴起,她抬手扬起一阵狂风,翻掌一帘巨浪,便将我的意念刮去了上万年后,一个已有了在时空中遨游的能力的时代。



评论
热度(1)

© S子 | Powered by LOFTER